繁华落尽

   每天坐同一班车轮回,早起到晚归,跟着白昼重生随着黑夜消逝。
   试着把生活与作业彻底隔绝,天黑竭力只作不息,努力将大脑发挥到极致,疯狂毁灭每一个脑细胞;天白南湖畔杨柳岸享受晨曦呼吸生气。我会很无聊,无聊到无聊时喜欢一个人抬头望天或是低头看水,看着静静的南湖水,心里道不尽的舒坦,几乎每次,她都可以将我烧脑后淤积在大脑的残渣沉淀下去,洗尽铅华获取那片刻宁静,去慰藉浮躁的灵魂,新一天的轮回在等待超度。繁华落尽终究回归真淳,有一瞬微妙的感觉,很纠结,但转瞬即逝。        
   摆渡人周而复始的在两岸来回渡客,如古钟上不停来回的单摆,让时间的悄然流逝变成肉眼可视的简谐,可怜的船夫日日夜夜岸前几度折回,身心几近麻木,细微的差异已经超出了他的感知范围,他周而复始的重复重复LOOPLOOP。
   我不就是那船夫,在两岸间不厌其烦的徘徊,白天看尽繁华黑夜独自感叹,因为彷徨所以茫然,不知道这个过程有没有收敛的那一天,也许会有,但翠翠她爷爷用尽了一生终究没有等到,也许我亦无出其右。
   南湖26区,黄花堆积,颓靡的身影,黑夜里肆意,做最后的战役,一天天一夜夜一年年,伴随他的那只南湖鬼魅,周身缠绕挥之不去。

1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