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舞者

    没有车的日子里,在校园里走走停停,习惯性的走到那条小道,到点,左转,向上爬。
    这几天寒风刮得正凶,躲在小檐下,避着寒风。太阳始露尖尖角,一根光束撒下来,地面温度开始上升,民博前来了一群着便装的舞者,随着卡带机音乐声起,接着一阵吆喝声,舞蹈开始了,类似于这种人声乐律的最佳组合最能扣动我的心弦直抵内心深处,好奇心被唤起附带某些不可名状的副产物,灵动抑或激情?我循声过去,他们站成整齐一排,男女数基本一致,素装平颜,两小伙举着一根竹竿,笑容腼腆,一个女孩双手撑在竹竿之上,略带羞涩,竹竿受力开始360度旋转,尔后人群兵分两路各围成一小圈,随着节拍手足舞蹈起来,对于民族艺术我是源自内心的喜爱和敬仰,曼妙的舞姿伴随来自大自然的天籁,犹如0.618的唯美,我敢情缘见了世上最纯真的原生态之舞,请允许我这样说吧。
    纷繁的世界诱惑太多,我们可以贴近自然的东西已经太少了,很多人甚至待到木已成舟才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,更悲哀的是迷失自己却茫然不知是自己让自己迷失,正如泥巴嫩诗人纪伯伦所言,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。嘈杂的世界已难觅一方净土,生活的素材却俯拾皆是,只要你停下脚步慢下节拍,气定神闲,心如止水,你会慢慢发现周围有一种美,它不可胜收;有一种情它掩藏在内心,无法自禁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