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大兔子学长的求职心得

民大05级兔子学长的求职心得,是他本人的切身体验,写得很赞,值得分享:

   

    曾经小妈妈说如果要写面经题目要用《细数那些无法安枕的长夜——讲述由兔子到企鹅的蜕变过程》,总觉得这个题目有点悬疑小说的味道,不符合现在轻松的心情,所以没有采用。
    确实,求职过程中等待是漫长而难受的,EQ好的人不要学我,该是你的就是你的,其实完全可以放松等待的。好好睡觉,别像我一样…
    下面不知道如何开始,直接进入吧:

    动机——主动的人往往会有意外的收获,脸皮厚未必是一件坏事

    在学校安逸惯了,面对求职问题有些人会有一种逃避心理,其实这是很正常的.有这种想法的人我觉得可以回答一下下面的问题: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不主动去找,工作会主动来找我么?(排除一些特别牛的人,公司主动找上门,这需要你有很大的知名度,作出很大的成就,我敢说应届毕业生没有几个有这种能力,所以不要高估自己)
        我去笔试面试,公司又不收我钱,我会损失么?(要你掏钱的公司不值得你去面试,可以直接BS他们)
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不去尝试,我能够知道自己的弱点么?
        我能够通过不尝试就可以知道用人单位的需求,从而完善自己么?
        我在寝室呆着,我会有成功的机会么?

  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否,那么恭喜你,你完全可以以自信的心态去投出你的简历,迈出求职的第一步。其实求职并不可怕,没有人是求职中的失败者,我们通过求职的过程掌握了许多技巧,积累了许多经验,当你习惯了这个过程,渐渐修炼成笔霸面霸的时候,你会感觉自己越来越顺利,成功也离你越来越近。
   没有第一次,是不会有第二次的,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,看你怎么去抓住。

    简历——提交之前主动权在你手中,提交之后主动权在面试官手中

    简历是求职生涯中最重要的第一关,简历是否真实可能会影响到你之后的面试.
    总是听别人说,简历中如果你“了解”的知识要用“熟悉”,“熟悉”的知识用“精通”,这固然可以让你的简历表面上看起来更出色,但是其中确埋藏着很大的隐患
    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如果自己简历写的不出色,那么可能在筛选简历的过程中就被淘汰,当然,我不敢说这个没有可能,但是相比大多数公司,只要你符合了公司的职位要求,公司都会通过你的简历,给你机会笔试或面试的,所以,为了能在简历中大大表现自己而把简历写的浮夸虚假,这是得不偿失的,毕竟简历在整个求职过程中只是小小的一部分

    要写出好的简历,我觉得需要注意以下三点:

    写简历前,建议先看看你所应聘的职位的要求,看看所应聘的公司的企业文化,这样可以在你写简历之前对整体有一定的把握.
    有能力的人,我想公司列出的知识结构,能力要求你都基本掌握,建议简历如实去写,可以避免以后的麻烦.
    对于希望应聘这个职位而又对自己能力不是很有把握的人,为了通过简历筛选,以在下面的各个环节有所发挥,那么可以稍微夸张一点,以求吸引简历筛选者的注意,通过这第一关,不过之后建议你仔细研究你自己的简历,让夸张变得有理有据.

    笔试——基础和专业,两手都要抓,两手都要硬

    技术类的笔试根据公司的不同而不同,有些公司重视应聘职位的专业知识,有些注重整体综合素质的测试,笔试前可以打听下你要应聘的公司是那种类型,根据相关信息做适当的复习.没有把握的看你自己了,有时间两方面都稍微复习一下,有好处没坏处的~
    技术笔试类的题目签署了保密协议,这里不便透露

    面试——即使从来没有面试过的人也不用紧张,你的心情会在见到面试官的那一刻变得轻松

    一面:一二面都是技术面,跟二面比起来,一面在基础知识方面的问题会比较多一点,在这里你的简历是否属实面试官一下子就可以问出来.
    二面: 二面的面试官一般都是项目经理,这一面主要考查你对项目的整体把握程度,你的团队合作能力,你的逻辑思维能力等
    HR面:再精心的准备也只能在面试前5分钟有用,你的真实性格会在之后的谈话中暴露无疑,为了不出现前不搭后的回答,建议你一开始就诚实对待,hr不会为难任何一个人…相反,他们会对你的诚实表示赞赏.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