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笔记之看厦门

忘了这是南方,普通话说出当地韵味的南方,有钱人脖子上挂着金链,立秋后还如五伏天,中国像一座宝矿,地大物博,坐四五小时飞机,做一天飞机下来仍然一口普通话足够,这座宝矿外国人还轻易进不来,只有自己体会。为什么到哪都有卖串珠的呢,更奇怪的是哪都还有一群人围着挑捡。中国的县级市真是蛮多到一个城市都想在当地买个房,生活气息浓厚,环境怡人,生活节奏慢,重要的是至少供得起啊。

img_1192

手机地图确实很助力,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完全不会担心迷路,无论走路还是搭公车,完全的自由行,不断遇到拿着纸质地图的问路人,觉得潜力还很大。装上百度地图鼓浪迷屿不再迷路。

img_1187

想象着很多年前,还是洋租界的时候,洋人们每天是怎么来回通行的…原来还有轿子

img_1169

租界时期厦鼓间的通行,坐轿的是洋人,抬轿的是黑佣,国人呢,直接游过去。

img_1196

同一个码头同一个岛,不同时代不同人。

现在出来玩的很多高中生…我真是大叔了!

为什么所有的乞讨者都刻意的把自己的扮相弄得那么卑微呢,连吃饭也蜷缩在角落里。

img_1233

这里的饭店老板都喜欢在门口吆喝,几乎每家都会把明码标价当做自己的口号,以前价格是有多坑人呢

img_1266

鼓浪屿原是音乐和钢琴之岛啊,很多全世界闻名的古老钢琴,管风琴,以及著名的音乐家都出身在鼓浪屿或孩提时代在鼓浪屿度过。

img_1227

什么时候,也能坐在周围长满青苔的小石桌上,山水自然合一,一壶清茶两支小曲三五老友,追忆少年谈笑风生,无丝竹乱耳,案牍劳形。

img_1243

孔老夫子说过:不知生,焉知死。但是读完了老师的著作,我的感觉却是:不知死,焉知生。了解死亡、期待死亡、拥抱死亡,不但能够让我们活得更好,也让我们扩大自己的视角,对人生有一番不一样的领悟。

此行更多详细的旅游图集,可移步百度旅游:https://lvyou.baidu.com/notes/7aa178743432cda7425c662d

>>点击查看更多《印象笔记 》系列文章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