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笔记之印尼巴厘岛

凌晨6点多从北京飞抵雅加达,再转机到巴厘岛,5天4夜,回京。全程来回是印尼的鹰航空,服务不错普遍比国内航空公司好。

2016-11-21-091214

出发前往小岛。

2016-11-21-100247

虽然百度地图已经包含了东南亚国家地图数据,但试了下目前还是Google地图好用,且突然发现Google地图也有语音导航了…,在当地基本英语沟通无碍,但很多服务员可能还不是很便利,比如做SPA的服务生(当地SPA服务是特色,而且价格实惠),沟通半天无果几乎被整感冒了。

2016-11-21-132030

一大浮潜看着海底世界。

admin-ajax

上图是潜泳是用手机拍的视频截图。

从机场前往酒店(实际前两晚是在郊外的别墅,不过最后发现环境确实不错比预期要好),一路上导游不断跟我们打预防针,导游Bowby是印尼华侨,他爷爷百年前从福建来到印尼打工后定居于此,说印尼当地条件一般没有国内好,大部分家庭平时白天三十多度家里也不开空调,另外对吃住期望不要太高(其实国内大部分省市也不见得就比这里好);

2016-11-20-113305

上图是郊区别墅的大无边泳池。

这边手机排行榜 oppo > huawei > xiaomi > vivo,用Oppo的都得是实力派了。当地物价普遍不高,科技基础建设如网络比较差且收费高(跟中国前几年类似的)。医疗也很贵且比较落后,老人少,说是不长寿,女的平均年龄61,男的60;

2016-11-19-145249

上图是安排在当地的四季酒店喝下午茶,看海景,酒店也很大。

印尼华人大部分是一百多年前坐船下南洋打工迁徙过来的,华裔集中在潮汕人,客家人,福建人,跟当地印尼人不同的是皮肤白眼睛小,当地华人信奉基督教,佛教。

2016-11-21-091933

上图是在行驶在大海的游轮上,当地印尼人在顶层跳舞party,大家随着音乐都很嗨。

本地印尼人基本信印度教,宗教信仰很强烈,信仰不同相处时不能有任何冒犯,所以华人在当地都有自己的圈子,跟土著深交的不多,容易冒犯会误会;不让赌博,信教原因,抓到会有牢狱,所以在当地几乎看不到打牌和麻将,听导游说印尼人很多都选择去国外赌博,如新加坡、马来。

2016-11-21-080314

上图是第二个据说国际五星级酒店,早餐确实非常不错。

跟日本人走的近,路上的车基本都是日本车,据说路也是日本人帮修的;巴厘岛当地没有公交车,地铁,基本上看不到出租车。三年前修建了第一条高速公路,当地人出门基本上是骑行摩托车,路上除了旅游大巴大部分都是摩托车在跑,高速公路上还有专门摩托车道,比国内考虑的周全。加油便宜,约人民币3块多一升,当地矿产丰富,动物植物多样。

当地的鸡蛋花很香,常用来迎宾,导游说在中国大陆没有这种花。还有当地的金龙鱼据说,很漂亮,可惜不能带回国。

2016-11-19-111426

上图是第二天去海边玩深潜和滑翔伞,差不多都是5分钟,分别收了90美金和50美金,貌似有点被坑了。

2016-11-19-175924

上图是在做SPA的酒店泳池游了几圈就乏了,等待导游安排的SPA。

当地姑娘更喜欢嫁华人,导游说当地人的经济条件普遍相对华人会差一点,而且大男子主义很强家庭暴力比较多,基本都要求生孩子比较多,宗教关系当地男女性行为不能带安全套;导游说的另外一个少见的是当地人都是男的在家带孩子,女人出去赚钱,印尼法律是允许一夫四妻的。所以华人在当地属于比较体贴的,大男人主义没那么夸张,经济条件比较好,所以相对会更受女生欢迎。

2016-11-19-123144

印尼土地是私有的,马路都很窄,政府想拓宽马路很困难,征地不起来,很多人家里拜神的地方给钱也不愿意被征收的。问了下导游,当地差不多100平的房子价格是3万多美金,也有一定的投资空间,不过当地除了旅游业,并没有太多其他支柱产业。

 

>>点击查看更多《印象笔记 》系列文章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