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的书

先扯扯淡,前几天买的芦荟早逝了,大概是放在我电脑旁被辐射死的,我们永远怀念它。这样一想我的日子也不长了,除了多吃点面多打打球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方式能延年益寿的了,那天去曙光时又买了一株花叶碧玉,希望她能给我带来好运,大概是因为中国人太喜欢心理安慰了,自从阿Q爷爷始,这一优良传统薪火相传。

大二结束才发现自己所看的书籍基本上停留在高二阶段,说来惭愧。 花了一天时间看一部纪实小说,作者以自己多年的暗访经验为主线揭露社会底层人物生存现状,其中有乞丐,妓女,血奴,给我印象最深的是:对于乞丐,作者千叮万嘱不管他看起来有多么可怜,都不要给钱;关于妓女,现实社会中老冯的杜十娘和小仲马笔下的玛格丽特基本是不存在的;还有当时的血奴,或多或少对AIDS在神州大地的蔓延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,可以说是始作俑者。故事情节多半发生在20世纪末,也许不能称其为现状,我们读小学那会,其实也并不遥远,这部小说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的纪实99%的纪实,书名未定。

无聊的时候喜欢看王小波,说他是当代鲁迅,一点也不为过,颇有当年林语堂风采,只可惜天妒英才。最近看的一些书,大部分都是蜻蜓点水飘走马观花过,食之无味弃之又可惜。《天空之城》很唯美,看过之后让人向往不已,下面是其主题曲的小提琴版。

技术性的书籍看得较多,列举无益,阅读变得越发功利,应适当平衡,精神食粮里纵使你找不到颜如玉,至少能住上黄金屋,书就不做详细介绍了,有心人可以自己去看看.

饶有兴趣的研究了下wordpress的hook,有收获,JQ用起来也越发顺手了,突然想到,到底要走前端开发还是当”幕后英雄”?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